于飞九霄

我的数学草稿本。

写的是一段《纵痴也狂》的歌词,

画的是谁呢?

下面两个不明,可能是钗黛,上面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是孙策,周瑜,诸葛亮


用三国性转红楼:

纵痴也狂:

这一笔尽写百态炎凉多悲怆

痴者我愚者我呕心沥血满纸荒唐

到最后旷世此书不寻常

可当得万古不灭与日争光

【黛玉—诸葛亮】

黑或素清与浊质本洁来诗本澈

但掷笔且纵歌又何妨无人知我

【宝钗—刘备】

智或愚敏与拙究竟书里人心薄

挣那荣辱分个成破换来声名有几多又如何

【元春—孙策】

入山河弯弓正欲射身似箭如梭

半子错盛衰变六合大梦终破

【探春—周瑜】

偏去向世俗熙来攘往名利场

沐狂雨栉疾风高情远志傲骨寒裳

哪怕是富贵荣辱织罗网

终此生心头骄阳袖里月亮

【黛钗元探—玄亮瑜策】

谁可让痴情有报得偿多情枉

费思量这一身梦外孑孑梦里荒唐

莫教今日空怅望满堂丧

休神伤不过明朝萧瑟一场

【妙玉—姜维】

茶或酒饮与酌梅雪落作杯中色

槛外人逍遥客青灯黄卷红尘过

【湘云—赵云】

寻一壑铺一萼听那闲鸟唱一折

只缘落拓何须白首

遍地烟云皆可卧梦个我

【惜春—孙权】

念春去素尺抵家国何以研朱墨

或老叟掩门道几声阿弥陀佛

【迎春—鲁肃】

都道是寄身雨骤风狂人来往

营营场怎敌这高崖万丈几尺朝堂

怕辜负仁义一场损清望

背纲常到头来也空做文章

【湘妙惜迎-云维权肃】

见惯他覆海滔天怒浪随跌宕

难为这满座俱广众稠人腼颜天壤

嗤世间大伪斯兴入彷徨

醺然也便负我热怀映明光

【巧姐—曹丕】

纵半生巧若桃花灼终被凄风打落

【王熙凤—曹操】

聪明误本是一曲凤凰清歌

恋红尘颜色反为利禄蛊惑

人情凉薄命里说

【李纨—荀彧】

周旋我倾樯摧楫百般消磨心火

便忍得庸人俗名冷眼观此落魄

【秦可卿—刘协】

尝闻卿本应乾坤浪荡妄业障

纵颓唐任凭风情月债付诸情狂

生得落一变一劫作情幻

死得魄英明难遏宿孽难偿

【巧熙纨卿—丕操彧协】

平生怅事与愿违几厢太跌宕

多情罢矩步罢非关风月也留痴狂

红尘深放眼万丈难尽望

玲珑罢傲气也罢难免忧伤

【总结-全员大合唱】

这一笔尽写百态炎凉多悲怆

痴者我愚者我呕心沥血满纸荒唐

到最后旷世此书不寻常

可当得万古不灭与日争光

都说假富贵真道义,喜荣华恨无常

纵痴也狂


评论

热度(3)